XDGF2806K.jpg

 

 

大家好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3款日韓以及3款最近購入的開架歐美粉底液的心得

為了寫這一篇我每天早上都冒著遲到的風險邊拍照邊上底妝XD

之前有寫一篇歐美開架粉底液的評比

有興趣可以點這邊:

【美妝】熱門歐美開價粉底液評比+心得

 

先來說一下我的膚質:

1.混合性偏油,常常長痘痘粉刺,臉上有痘疤,T字部位毛孔較粗大

2.有時候有使用酸類產品會讓臉比較乾

 

接下來是六款粉底的妝效以及我的使用心得

 

1.CATRICE-HD LIQUID COVERAGE FOUNDATION #SAND BEIGE

IMG_9725.JPG

保濕度:3/5

持妝度:4.5/5

遮瑕度:4.5/5

抗汗程度:4/5

 

catrive.jpg

這瓶粉底液是我在韓國的OLIVER YOUNG發現的

店裡面一直貼這瓶的廣告,說能持妝24小時,感覺很厲害

就想說買來用用看

這款粉底液的妝效真的很讓我驚豔

他的妝效是霧面的底妝,但會讓皮膚透出健康的光澤感

遮瑕度非常高,不太需要另外上遮瑕膏就能讓皮膚變得很無暇

但卻又不會顯得很厚重

保濕度以霧面底妝來說算是還不錯

上臉之後不太需要使用蜜粉定妝也不會讓臉有黏黏的感覺

這瓶以我混合偏油的膚質,夏天冬天使用都很持妝

夏天我還是會薄薄上一層蜜粉定妝

冬天就不太需要使用蜜粉

這瓶是會讓我想一直回購的粉底液

可惜台灣沒有賣阿!!!QQ

 

 

2. 妙巴黎-果然美肌光輕粉底 #52

IMG_9729.JPG

保濕度:4.5/5

持妝度:2/5(夏天)   4/5(冬天)

遮瑕度:3/5

抗汗程度:2/5

 

NLMN8960.jpg

這瓶粉底是我今年七月才剛入手的

那時候天氣非常炎熱,用這瓶粉底液真的非常悲劇

到了下午幾乎妝都掉光了,而且還會暗沉

用了幾次之後就被我打入冷宮了

直到最近天氣比較冷才把它拿出來用

冬天使用這瓶真的非常適合

保濕度跟持妝度都很不錯,而且比較不會有暗沉的問題

他的質地很水潤,上在臉上會帶有自然的光澤感

遮瑕度中等但是修飾毛孔及膚色不均的效果非常好

我不太喜歡這瓶的一點就是它的香味真的非常重

有時候聞到會讓我不太舒服

而且這瓶以我的膚質來說真的就只能冬天使用了

比較推薦給乾肌的人使用!!!

 

3.ETUDE HOUSE-DOUBBLE LASTING FOUNDATION #BEIGE

IMG_9731.JPG

保濕度:2.5/5

持妝度:4/5

遮瑕度:4/5

抗汗程度:4/5

 

etude.jpg

這瓶是第一瓶被我用到快見底的粉底液

夏天非常愛用這一瓶

它上在臉上就是全霧面的底妝

遮瑕度很不錯,大約能遮掉八成左右的瑕疵

不過前一陣子因為長很多痘痘粉刺

使用了酸類的產品,皮膚變得比較乾

使用這瓶就會有斑駁以及卡粉的問題

到了下午臉變得非常乾

因此使用這瓶妝前保濕一定要做好

這瓶我覺得比較適合給油性或是混合性肌膚的人使用

 

 

4.KATE-零瑕肌密粉底液 #02

IMG_9735.JPG

保濕度:2.5/5

持妝度:2/5

遮瑕度:4/5

抗汗程度:2.5/5

 

kate.jpg

這瓶我是被它的包裝吸引

很喜歡這種黑白簡約風的設計

不過使用起來我覺得他真的有點雷><

他剛上在臉上的妝感我還蠻喜歡的

是帶有一點微霧光澤的妝效,遮瑕度也很不錯

不過上妝一兩個小時之後就會開始出現卡粉的問題

毛孔也會變得很明顯

原本以為這瓶可能冬天會比較適合

但是冬天使用這瓶到下午也會有斑駁卡粉的問題

所以這瓶真的說不太出來它的優點

就是一瓶不太持妝也不太保濕的粉底液

 

5.ARITAUM-ALL DAY LASTING FOUNDATION #02

IMG_9727.JPG

保濕度:2/5

持妝度:4/5

遮瑕度:4.5/5

抗汗程度:4/5

 

all day.jpg

這瓶是被CATIE燒到去買的

一瓶不到300元而且有40ml,很大一瓶

他的妝效是屬於全霧面的底妝

遮瑕度真的很高,但是我覺得有一點面具感

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的色號都比較偏白的關係

這瓶夏天使用真的非常持妝,冬天用就會有點太乾

缺點就是他修飾毛孔的效果真的不是很好

甚至上妝越久毛孔會有越來越明顯的情況

因此這瓶不太適合毛孔粗大的人使用

還有他就只有兩種色號,而且都很白

皮膚比較健康的人也沒辦法使用這一瓶

 

 

6.NYX-HD STUDIO PHOTOGENIC FOUNDATION #SAND BEIGE

IMG_9734.JPG

保濕度:3.5/5

持妝度:3/5

遮瑕度:2.5/5

抗汗程度:3/5

  

NYX這支粉底軟管的設計旅行的時候攜帶很方便

它的保濕度很不錯,持妝度算中等

上在臉上會有光澤感,比較像奶油肌的妝效

相較於上面幾款底妝他的遮瑕度就比較低一些

較嚴重的痘疤以及雀斑遮不太住

用除了beauty blender以外的美妝蛋上這瓶粉底會覺得完全沒上底妝的感覺

建議使用粉底刷上這瓶會有較好的遮瑕度

這瓶跟妙巴黎一樣都有很濃的香味

可以到NYX櫃上試聞看看能不能接受再決定要不要購入

比較推薦這瓶給喜歡自然妝感的人

 

最後補上手部試色

  

 

 

以上就是六款粉底液的心得

謝謝大家看完~~~ 

 

 來ig找我:
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ping0526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架粉底液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1995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