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BY62551.jpg

 

 

前陣子因為常熬夜再加上天氣悶熱

臉上長了非常多閉鎖性粉刺跟痘痘

去看了皮膚科

聽從醫生建議改用粉餅代替粉底液當作夏天的底妝

皮膚真的穩定了很多,也沒有再長新的痘痘

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最近的底妝步驟

 

首先是防曬

如果你是痘痘肌

白天一定要做好防曬

試過了很多開架品牌的防曬都會讓我長痘痘粉刺

最近終於找到一款便宜又不致痘防曬

LOREAL Paris 巴黎萊雅-完美UV全效無油清爽隔離乳

IMG_6052.JPG

他們這系列出了非常多款防曬

我買的是綠色的無油系列

主打不致痘痘及粉刺

IMG_6053.JPG

他擠出來是白色的乳液質地

非常好推開

IMG_6054.JPG

他有添加控油的成分

擦在臉上非常清爽不黏膩

而且又不會和底妝打架

也不會改變肌膚原本的顏色

最近真的大愛這款防曬

價錢便宜又好用!!!

 

1(1).jpg

 

上完防曬之後我會先上遮瑕膏

Maybelline-fit me遮瑕 #10

IMG_6012.JPG

 

這支遮瑕膏已經被我用掉好幾條了

他雖然遮瑕度沒有到非常高

但是質地很水很好推開

不太會有卡粉的問題

也不會讓我長痘痘

我只會上在眼下以及嚴重痘疤的地方

 

2(1).jpg

 

上完遮瑕之後就可以來上粉餅了

使用的是SHISEIDO 資生堂- 心機星魅輕羽粉餅 #OC10

IMG_6011.JPG

 

這塊粉餅的遮瑕度跟持妝度都讓我非常滿意

上妝之後可以持妝7~8個小時

我都是直接用它內附的粉撲用輕壓的方式上妝

上完之後有種霧面陶瓷機的妝效

看起來蠻輕薄的,粉感也不會很重

3(1).jpg

如果覺得這塊粉餅太貴

也可以用VISEE的粉餅代替

我覺得妝效蠻像的

但是VISEE那塊地持妝度不太好

需要隨身帶著補妝

 

上完粉餅之後整張臉是完全霧面的

我喜歡上一點打亮,看起來皮膚會比較好

最近最愛的打亮是Missha-編織打亮

IMG_5480.JPG

他是香檳金色的打亮

很適合我這種偏黃的肌膚

 

IMG_5481.JPG

上臉之後的光澤感是韓妞水光感

看起來很像是皮膚本身很好透出的那種光澤

5(1).jpg

 

 

上完打亮之後底妝就完成啦!!!

來看一下可怕的前後比對

6(1).jpg

 

再來簡單化一下淡淡的眼妝

IMG_6065.JPG

使用淺咖啡色眼影畫眼窩

再用深咖啡色眼影畫出眼尾眼線

最後刷上睫毛膏眼妝就完成了!!

 

接下來是腮紅的部分

我使用的是MISSHA-Cotton blush #05

IMG_6025.JPG

這塊腮紅真的便宜又好用

我自己收了好幾個顏色XD

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

5號是帶有珠光的裸膚色腮紅

擦在臉上氣質爆表!!!

KWCS0638.JPG

 

今天的是淡妝路線

所以唇膏也選擇跟自己唇色比較接近的顏色

Etude house-口拭心飛完美色計唇膏(戚風慕斯) #BE109

IMG_6067.JPG

這支唇膏可以說是我的MLBB色

他是帶有一點土色調的裸粉色

擦起來非常知性有氣質

質地是介於霧面和水潤之間的絲絨質地

大推上班族跟學生入手這支!!!

 

最後來張完妝照

 

IMG_6038.JPG

 

祝所有痘痘肌的朋友都能養好皮膚安心化妝!!

 

來ig找我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ping0526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1995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