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WKV87441.jpg

 

前陣子看到蠻多人分享這個主題

覺得蠻有趣的XD

心血來潮把那些被youtuber燒到的產品拿出來摸一摸

就生出這篇了XD

 

從大學就很喜歡看美妝youtuber

看著看著也不知不覺被自燃買了好多彩妝們

今天我也想分享一下那些被部落客燒到的產品到底好不好用呢

 

首先從底妝類開始

 

1.RIMMEL- Match Perfection Foundation #101 classic ivory

IMG_4228.JPG

保濕度:4.5/5

持妝度:2/5(夏天)   4/5(冬天)

遮瑕度:3/5

抗汗程度:2/5

rimmel.jpg

 

 

這瓶是被kelly燒到!!

看了他的底妝步驟影片用了這罐覺得妝效也太自然服貼了吧!!

他的妝效是屬於比較輕透水潤的那種底妝

但也有一定的遮瑕度,能遮掉六成左右的瑕疵

我很喜歡它上在臉上的那種很自然的光澤感

而且它上臉之後超級服貼!!!

他雖然很水潤保濕,但上在臉上不會有太悶太黏膩的感覺

 

不過這罐夏天用在我的臉上也是不太持妝

大約兩三個小時就會開始土石流

冬天用就很棒,是我冬天最常用的粉底液

唯一我不喜歡的一點就是他有人工香料味 而且還蠻重的QQ

這罐乾肌的人應該會很愛!!!

 

 

2.MAYBELLINE-Fit Me Matte + Poreless Foundation #120 #112

IMG_4227.JPG

保濕度:3/5

持妝度:3.5/5

遮瑕度:3.5/5

抗汗程度:4/5

 

這瓶有一陣子被國外的youtuber瘋狂推薦

我很好奇他到底有多好用就找代購買了他

結果不久之後寶雅就進這款底妝了XD

MATTE系列主打的就是控油持妝

妝效是偏霧面的底妝

遮蓋毛孔的效果很不錯,也有做到他主打的控油持妝

能遮掉約七成左右的瑕疵

保濕度對混合肌來說冬天使用也很ok

不過我用起來覺得沒有國外youtuber講得那麼誇張好用

到晚上會有暗沉的問題
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瓶找不到適合我的膚色>///<

120太深又有點偏紅 115又太紅

所以我只好混120跟110

再加上他又沒有壓頭,常常不小心倒太多出來,實在是很困擾我

 

 

3.ARITAUM-ALL DAY LASTING FOUNDATION #02

IMG_4229.JPG

保濕度:2/5

持妝度:4/5

遮瑕度:4.5/5

抗汗程度:4/5

all day.jpg

 

這瓶是被CATIE燒到去買的

一瓶不到300元而且有40ml,很大一瓶

他的妝效是屬於全霧面的底妝

遮瑕度真的很高,但是我覺得有一點面具感

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的色號都比較偏白的關係

這瓶夏天使用真的非常持妝,冬天用就會有點太乾

缺點就是他修飾毛孔的效果真的不是很好

甚至上妝越久毛孔會有越來越明顯的情況

因此這瓶不太適合毛孔粗大的人使用

還有他就只有兩種色號,而且都很白

皮膚比較健康的人也沒辦法使用這一瓶

 

4. L.A.Girl- Pro Coverage Illuminating Foundation #WHITE

IMG_4406.JPG

 

這瓶是完全白色的粉底液!!!

它的功能很明顯就是拿來混太黑的粉底液

因為它的顏色真的是完全白色

所以只需要混一點點就可以達到調色的效果

也不太會影響本來底妝的質地及妝效

下圖為混合前後差異

 

如果你也常常會買錯粉底色號可以考慮買la girl這瓶

他也有出非常黑的色號可以拿來混太白的粉底液

 

5.Maybellin-fit me concealer

IMG_4230.JPG

和fit me粉底液一起被國外youtuber燒到

一用就馬上愛上他!!!

雖然他的遮瑕度不算高,太嚴重的瑕疵可能遮不太住

但他的保濕度非常好,拿來當作眼下遮瑕很棒

上課很趕的時候我會直接他遮掉臉下瑕疵之後直接上粉餅

一整天也不會覺得乾

台灣上的四個顏色都還蠻實用的,也很合黃種人的膚色

如果還沒用過的人可以去試試看

 

6. RCMA-No Color Powder

IMG_4405.JPG

這罐有一陣子也是很多國外youtuber在推薦

當時覺得它太大罐,而且包裝我不喜歡

所以一直沒有燒到我

後來是catie在一個影片中說這罐是他唯一會用的開架蜜粉

我就腦弱跑去下單了 XD

以他的價錢來說粉質真的很不錯

上臉之後也不會有太乾或是讓底妝變厚重的感覺

不過他剛上臉之後會讓皮膚變得稍微白一些

但過一陣子膚色就會比較正常了

夏天使用這瓶對我來說控油效果有點不夠力

所以油肌的朋友可能會不太適合

不過整體而言這瓶蜜粉真的cp值很高

 

接下來是眼影類

 

1.missha-編織眼影

IMG_1496.JPG

missha編織眼影剛上市的時候

被台灣好多youtuber的葉配燒得不要不要的

但是之前一直覺得一顆300多塊真的太貴買不下去

一直到前一陣子有部分色號半價我才入手

一開始只買了兩個色號

用了之後驚為天人!!!!

粉質真的超細,珠光也非常美

立馬又衝去屈臣氏買了其他色號

IMG_13501.jpg

missha的單色眼有真的只需要單色上在眼睛上就能有蠻漂亮的眼妝

任兩色搭配起來也都很美

PLWT4188.JPG

只能說這種品質一顆賣300多塊不是沒道理!!!

 

 

2.Carly Bybel14 colors Eyeshadow & Highlighter Palette

IMG_4271.JPG

這盤是被雅云燒到的

記得那時候我才剛開始學畫眼妝

這盤也是我第一次買那麼多色的眼影盤

IMG_4272.JPG

覺得這盤顏色都很實用

而且才12美金很便宜

一看到雅云介紹就立馬找代購下單了!!

這盤一共有十個眼影色+四個打亮色

有偏暖色調的橘金色系

也有偏冷色調的紫藕色系

珠光色粉質很綿密,珠光也很細緻漂亮

霧面色粉質就稍微粗一些,也比較沒那麼顯色好暈染

不過以這個價錢來說它真的表現非常好!!!

IMG_4277.JPG

他附的四個打亮色也都可以拿來畫眼影

我通常都只有用第一格加第二格來畫打亮

我覺得上在臉上看起來會有點顯毛孔

也會有點亮片感

不過這四個顏色拿來當眼影都非常美

整體來說我覺得這盤很可以收!!!

覺得買得很值得

IMG_4279.JPG

 

3.Too faced- chocolate bar eyeshadow palette

IMG_4281.JPG

這盤之前被Kathleenlights大推

說是他覺得最好用的眼影盤

但我買了之後用的次數不到五次

IMG_4282.JPG

這盤的粉質確實很好

又有巧克力的香味很療癒

但這盤裡面有一些非大地色系

我技術不好不太能駕馭,也不知道要怎麼化得好看

所以每次都只用同樣幾個顏色

畫出來的眼妝都看起來差不多

這盤不建議新手購入

不過如果你技術很好確實可以用盤畫出很多樣又有變化的眼妝

 

4.3CE-Triple shadow #DAINTY TASTY

IMG_4238.JPG

會買這塊是被查理燒到的

那一陣子土色開始流行

再加上3ce的包裝真的沒辦法克制阿

 

IMG_0477.JPG

3CE這盤三個顏色都是霧面色

顯色度算適中

但粉質很滑順好暈染

這盤的缺點就是價錢真的太貴!!!

能畫出的眼妝變化不大

沒有特價的話我應該是不會想買他

但它整體的包裝,配色及粉質我都還算滿意

喜歡3CE包裝及配色的人還是可以買

 

5.aritumn-mono eyes #92 #

IMG_4263.JPG

92號是被kelly燒到的!!!

很喜歡他們家單色眼影的包裝

圓圓小小的很可愛

IMG_4265.JPG

霧面色跟珠光色的粉質都蠻不錯的

價錢又便宜

很適合新手入門使用

 

 

打亮修容類

1.Colourpop-Super Shock Highlighter #lunch money #wisp

IMG_4231.JPG

這兩顆打亮都是被kathleenlights燒 (對!我真的被她燒到去買很多東西XD)

這系列的質地是霜狀的

很綿密好推開

輕輕地用手指沾取拍開在臉上就會有很漂亮的光澤

IMG_4232.JPG

lunch money這個色號我非常推薦

它的珠光非常非常細

幾乎沒有顆粒感

上在臉上很像韓妞那種水光感

JNFB14801.jpg

 

wisp我用起來就不太適合

它的金色亮片蠻明顯的

我的皮膚不夠黑上在臉上蠻突兀的

不過小麥肌的人用這個色號應該會很美

 

 

 

2.essence-pure nude highlighter

 

IMG_4239.JPG

這塊是我目前買到覺得cp值最高的打亮

也是被kathleenlights燒到去買的

才100多塊真的超便宜,而且很大一塊

她是帶有粉膚色掉的打亮

 

IMG_4240.JPG

上在臉上會有很自然的光澤感

也不會顯毛孔

essence打亮1.jpg

如果有在寶雅看到這塊

買就對了!!!

 

3.The balm-Mary-Lou Manizer Highlighter

IMG_4235.JPG

這塊我記得蠻多youtuber推薦的

我也忘了是被誰生火

 

IMG_3441.JPG

 

一開始用這塊打亮的時候

覺得他亮片感有點重

光澤感又太明顯太囂張了

不過最近拿出來用又覺得這種囂張的光澤上在臉上好像也挺好看的XD

只是會有點顯毛孔

KAVU92710.jpg

這塊打亮帶有金色調的珠光

我覺得很適合像我依樣皮膚偏黃

膚色又不是特別白的人使用

皮膚比較白的人用起來可能就會稍微有點突兀

 

4. Benefit-HOOLA Bronzer

IMG_4236.JPG

這塊地有名程度應該不用多說了

當初是被kelly生火去買的

這塊修容的容量真的超級大,有8g

我已經用了兩年,還是只有一點微凹

我覺得這塊我應該一輩子都用不完XD

 

IMG_4237.JPG

非常不喜歡這塊修容的包裝

很佔空間又不好攜帶出門

而且他內附的刷子真的神奇難用

完全不像專櫃的品質

但是修容本身粉質很棒 顏色也很適中

IMG_3466.JPG

這塊修容的顏色帶有一點黃色調

跟我的膚色蠻搭的

上在臉上非常自然不突兀

用來當作眼影的眼窩色也非常適合

 

5.3ce-大理石打亮 #BLING PEACH

IMG_4241.JPG

這塊是看meg分享覺得好像不錯

那時候剛好又有打折就下單了

雖然試在手上光澤還不錯

但用刷子沾上在臉上就蠻無感的

可能是他粉壓太實的關係

所以很難沾取

用幾次之後就被我打入冷宮了

 

IMG_4247.JPG

 

腮紅類

 

1. The face shop-single blush#PP01

IMG_4242.JPG

這塊是被catie生火的

他雖然看起來像紫色腮紅

但其實比較偏像帶一點紫色調打亮的感覺

AHLO1748.JPG

珠光很細緻,但上在臉上沒有甚麼顏色

會讓蘋果肌有膨起來的效果

很適合拿來跟其他腮紅做混搭

但我覺得這塊皮膚狀況不好的時候擦會有點顯毛孔

 

 

2.Sweet sweet-Silky chiffon cheek #06

IMG_4255.JPG

這塊是被大沛生火的

是我目前開架用過的腮紅中前幾喜歡的

她是一塊土橘色的腮紅

這個顏色上在臉上很有知性氣質的感覺

很適合日常上班上課使用

而且它附的刷子毛量很充足又不會刺臉

外出旅行直接帶這塊就不用再另外帶刷子很加分!!!

 

 

 

SMSM5566.JPG

 

 

3.3CE- DUO COLOR FACE BLUSH #RETRO DRIVE

IMG_4252.JPG

這塊腮紅是被朱琦琦燒到的

很少看到有出黃色的腮紅

真的超級可愛

腮紅本身蠻顯色的,刷在臉上也不會有結塊的問題

感覺拿來當眼影也很ok

 

IMG_4249.JPG

覺得這塊真的蠻值得收的

一塊腮紅可以當三個顏色用

UFSX2952.JPG

上在臉上超級可愛,很適合夏天

有種活潑有朝氣的感覺XD

 

4. milani-baked blush #05 luminoso

UKJG5057.JPG

這塊是我夏天最愛的腮紅

被youtuber kathleenlights燒到買了之後覺得真的很值得

粉質很細緻綿密

是一個很適合夏天的橘色

帶有金色的珠光

珠光細緻不顯毛孔

上了他之後不需要在上打亮就會讓皮膚帶有健康的光澤感

DIIG7649.JPG

而且他們家的腮紅持久度都比一般開架腮紅來得好

一整天下來都不太需要補

唯一可惜的點是這塊腮紅內附的刷子真的很硬很刺

也沒辦法將腮紅刷均勻

這顆腮紅雖然價錢貴了一些

但除了刷具之外品質真的不輸專櫃

 

5.milani-rose powder blush #01 romantic rose

QCQE4718.JPG

這塊是跟烘焙腮紅一起被kathleenlights燒到

這系列是以玫瑰裸色系為主的霧面腮紅

上起來非常自然有氣質

這塊的粉質比較硬ㄧ些

粉也壓的比較實

在沾取的時候不容易飛粉

但需要用刷具多沾幾下才會比較顯色

缺點就是這塊腮紅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

而且在上的時候比較容易結塊

我個人比較喜歡他們家烘焙系列的腮紅

 

 

唇膏類

 

1.Smashbox-always on liquid lipstick #driver's seat  #stepping out

IMG_4404.JPG

這系列唇膏是被kelly生火的

每次看她擦霧面的唇膏都會被莫名生火

原本是想買很紅的outloud

非常喜歡這系列的液態霧面唇膏

不但顯色持久

擦一整天下來也不會覺得乾或是嘴巴不舒適

我每次出國一定都會帶這支

因為不太需要補唇膏,非常方便

 

如果對這款液態唇膏有興趣又不知道選哪個顏色

我很推薦可以買driver's seat這個顏色

IMG_3492.JPG

他是帶有一點點橘色調的豆沙色

任何膚色的人擦這支應該都會非常襯膚色

也是一個一年四季,搭配各種妝容都很適合的顏色

 

另一個色號stepping out的顏色是帶有一點紫色調的土色

IMG_3290.JPG

原本看kelly擦很好看也想去買這個顏色

結果我姊居然有這支

他覺得擦起來很像中毒就丟給我了XD

但我覺得擦起來很個性歐美風

不過確實沒畫眼妝就會看起來氣色不好

 

2. bbia謬斯女神完美唇膏#04  #09

IMG_4283.JPG

BBIA的唇彩Catie一出試色影片就引起一陣風潮

我自己使用起來覺得顏色真的蠻美的

但顏色蠻容易卡在唇紋裡面

也比較顯死皮

尤其是04這個色號

我擦這支之前一定要先擦護唇膏

不然嘴唇真的會乾到不行

 

4號是很日常的豆沙裸粉色

這個顏色很適合平常上課擦

IMG_4391.JPG

 

9號我覺得非常好看!!!

是很有質感的磚紅色

這個顏色擦起來很有女人味

而且這個色號比較不顯唇紋

IMG_4390.JPG

 

 

3. COLOURPOP-ULTRA SATIN LIP #FRICK' N FRACK

IMG_4245.JPG

我一看到Kathleenlights的試色就決定要買他了!!!

他是帶有紅棕色調的液態唇膏

這個顏色擦起來真的非常顯白!!

IMG_3282.JPG

擦在嘴上會有微微的光澤感

他算是質地比較厚一點的液態唇膏

所以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上整個嘴唇

缺點就是他真的質地太厚又太顯色了

因此很容易沾到嘴唇外圍

擦在嘴巴上異物感也會比較重一些

 

 

4. BBIA-漾色微醺唇頰慕斯 #09

IMG_4246.JPG

前陣子很迷戀南瓜楓葉色的唇彩

看到夢露分享這支覺得顏色也太美了吧!!!

IMG_3277.JPG

這支唇的質地是慕斯狀的

跟妙巴黎的戀法魔幻經典唇彩很像

而且沒有怪味道XD

9號這色是超級美的楓葉色,很適合秋天搭配橘色妝容

夏天擦這個顏色也蠻適合的,會看起來很有朝氣

這支唇彩一開始上在嘴唇上還是會有一點光澤感

但久了之後就會變成完全霧面的唇彩

擦一整天還是會覺得嘴唇有點乾

而且這支不太適合拿來補妝,會越補越乾

不過整體來說他的質地跟顏色我都很喜歡

 

 

 

以上是今天的分享

文章很長感謝大家耐心看完XD

 

來ig找我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ping0526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1995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